close

  7月6日晚,朝陽區蟹島度假村兩人撈取泔水時落入井中,保安副經理蘇士龍獨自下井救人後遇難(本報7月10日曾報道)。
  昨天上午8點半,蟹島度假村為蘇士龍舉行追思會,1200人到場送別。朝陽區民政局負責人為其頒發見義勇為證書和獎章。被救者向蘇士龍父親下跪,稱自己將替蘇士龍一生盡孝。
  上午8點多,1200多名蟹島員工手持潔白菊花,陸續到達會場。
  哀樂響起,眾人啜泣。
  蘇士龍兩歲的女兒眼圈濕潤,緊緊地抱著母親。父親犧牲時,女兒離兩歲生日僅差3天,“那天他(蘇士龍)還盤算著如何為女兒過一個快樂的生日。沒想到走出家門後,他就再也沒有回來,現在女兒天天鬧著要給爸爸打電話,問他什麼時候回家”,蘇士龍妻子說。
  追思會結束後,眾人默默離開,被救者劉麗娟跪在蘇士龍父親面前,她感謝蘇士龍捨己救人,日後她會代替蘇士龍盡到一個子女應盡的義務。
  朝陽區民政局優撫科科長表示,目前正在為蘇士龍向市財政部門申請褒揚金,同時區財政部門也會對其進行表彰。
  蟹島集團董事長稱,蘇士龍家屬的撫恤金已按家屬意願的數額支付,此外他個人將承擔蘇士龍女兒日後的所有費用。
  被救者·劉麗娟
  願用一生盡孝
  我心裡十分悲痛,他救了我們,我會用一生報答他的父母,照顧他的孩子,承擔起蘇士龍家庭中的責任。我會認蘇士龍的父母為乾父母,我說到做到。
  父親·蘇勝海
  不為難被救者
  孩子心軟實誠,看不得別人出事。他救了兩個人,現在有這麼多人送他,他也值了。
  劉麗娟的家境不是很好,不想多為難他們。我不會要求她做什麼,隨她自願吧,這也是她的一份心意。
  同事
  來生再做兄弟
  我跟他每天生活,情同手足。現在他走了,我心裡空落落的,願我們來生還做兄弟。
  我手機里一直保留著一段監控視頻,是當天他騎電動車去現場的身影,我想他時就會看視頻,看一次哭一次。  (原標題:士龍,走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54pkcb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