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山一角冰山有大半都是沉在海平面底下只露出一支角人的意識隱藏在海平面底下的部分叫做潛意識精神分析學家弗洛依德說人大部分的行為都受到潛意識的影響有時人會做些莫名其妙自我難以控制或解釋的事情原因就是本我、自我、超我三者在增強心理能量即本我、超我二者衝突打架此時自我會跑出來仲裁這三者便會互搶腦袋的控制權票貼焦慮感便油然而生以至於讓此情境中的人常會有一些無法自控的狀況產生 因為潛意識是不被意識接受被排斥的那些痛苦經驗、記憶與情感所形成的題材所以人的潛意識大部分都是不好的情緒之類的東西理性者把自己不好的經驗記憶一直往冰山底下丟其實也是很可怕的也活得很痛苦理性其實不能解決痛苦只會更壓抑痛可當有一天痛苦的情緒二胎壓抑到無法再壓抑時他所做出來的事情通常是無法想像的 過去曾經發生過一則家暴事件的社會新聞被家暴者是很溫馴柔順的台灣阿信型婦女其丈夫則花天酒地常常打她直到有一天這位婦女的潛意識已壓抑到無法再壓抑時她做了件很奇怪又驚天動地的事~~她把老公閹掉了而且還保存起來這就是潛意識一直往冰山底層丟直到理性完全失去控制西裝的後果她在行兇之際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啥事的 因此忍耐並非好事只是把不好的潛意識不斷堆積於冰山底層不好的情緒要想辦法紓解對每個人來說適時讓不好的情緒找到宣洩出口或許是必要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襯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54pkcb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